混乱邪恶

喜欢的东西很多

关于笔刷什么的

雨欲予鱼愉:

刚有小伙伴私信问我笔刷的问题,那这边贴一下好了。顺便聊聊自己习惯的画法之类的。

平时的话(应该说最近几个月)习惯用的笔刷和设置是这些:


铅笔(草图+勾线)

因为我喜欢比较硬质的手感,所以调成了这样,加上因为喜欢偷懒(。)所以爱上了糙糙的略手绘的感觉,这种略带点儿质感的线条画起来蛮爽的。


笔+水彩笔(上色)



另外还有点儿材质


这样的设置比较适合涂鸦,不过正稿也是可以画的。笔和水彩笔的混色和水含量都是比较中等的,太过了我自己的话现在还不太能画顺手,所以暂时这样了~


这套设定的话,出来的图大概是这种质感:

线条稍微有点儿断线的地方和些微浸染开的感觉,视自己的手感轻重变化而定吧。



上色的质感是类似这样:


画细一点儿是这样……


然后今天画的全职那套图,笔刷是这样的:


铅笔(草图+勾线)


这个就是没什么质感的,线条会更显硬直扁平。


笔+水彩笔(上色)



稍微有些变化,画的时候感觉手压要更重一些才行,适合画更细一些的细节吧。

另外这里就没加其他的材质感觉了。


效果是这样:

线条硬直利落



上色稍微厚一点点(不过我觉得这是我自己的手感问题……)



大概就是这样~

有什么想要交流的评论好啦~

评论
热度 ( 49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